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34所“希望澡堂”建成,解决1万多名寄宿学生“洗澡难”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bdfb53f485d7400e8bfe14452fb346b7.png

春夏秋冬,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舒心地洗个热水澡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然而,西畴县的一些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却没有这样的条件。经过努力,自2019年起,西畴县34所寄宿制学校“希望澡堂”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了寄宿学生“洗澡难”的问题。

受地理条件、校点布局等因素影响,我县农村寄宿制学校较多,受建设资金和建设条件限制,建设洗澡室的难度较大,多数寄宿制学校缺乏洗浴条件,“洗澡”成了部分寄宿学生的奢望。

董马乡通心坡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共有教学班6个,寄宿制学生120名。在学校,记者看到,由上海清新之爱公益基金会捐赠120万元援建12所“希望澡堂”之一的洗澡室坐落在学校一角。“希望澡堂”建筑面积45.37平方米,分为男女两间,各有6个淋浴隔间,淋浴花洒、置物架、热水一应俱全,学生洗澡变得很是方便。

除了董马乡通心坡小学外,鸡街乡那马民族小学和那磨民族小学等学校都建设了“希望澡堂”。宽敞的洗澡室搭配有隔间和淋浴设备,既满足了学生们洗澡的需求,也净化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树立起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2019年起,在上海市虹口区和共青团文山州委的关心帮助下,西畴县协调社会各界共筹集资金201.5万元建洗澡室。截至目前,西畴县共有农村寄宿制学校76所,现建有洗澡室的学校34所,未建洗澡室的学校39所,已解决1万多名寄宿学生“洗澡”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