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教体局四项举措推动校园足球快速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发展基础。成立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齐抓共管。投入校园足球专项经费276万元,建设足球场地24块,建设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所。

二是聚焦立德树人,凸显育人功能。将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把足球文化节、少年宫活动、足球联赛等作为育人重要平台,带动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锤炼学生意志,健全学生人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三是立足基础普及,筑牢教学根基。以每周一节足球课为基础,以大课间活动为辅助,扩大校园足球普及面,全县4000余名中小学生接受了足球专项学习。加强校园足球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校园足球培训4次,累计培训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等2400人次,组织9场校园足球送教下基层及宣讲活动,受益学生1.2万人。

四是加强校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足球文化节、校园足球比赛等活动激励学生参与、了解、熟悉和热爱足球,每学年开展校园足球比赛400余场,近万人次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