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三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激励自信,陶冶人格,塑造灵魂,努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西畴县举办第三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来自全县中小学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在校学生参加比赛。

00958e901f03448394be3eb4092b0753.png

本次比赛由县教体局主办,文山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西畴分公司承办,以现场竞赛的形式,分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比赛内容涵盖孔子与儒家文化、家风家训、汉字艺术、书法篆刻、古代教育、民族民间艺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加入了党史知识板块,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当天,比赛在西畴县第一中学报告厅开赛,各中心学校选拔推荐的24支中小学队伍以及9位高中选手在此进行了激烈的竞赛。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了与自身年龄不相符的庞大知识储备量,对于主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均能对答如流,特别是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的环节大家纷纷争先抢答,勇于向高难度挑战,精彩作答引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高涨。

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最终由新马街乡中心学校夺得小学组和初中组竞赛冠军,靖源中学夺得高中组竞赛冠军,其余代表队及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