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我县扎实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期,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来人往,许多即将升入大学的困难学生及其家长纷纷前来,咨询了解、申请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上大学做好准备。

在县教体局资助管理中心,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按秩序排好队伍,依次进入办公室办理贷款事项。已在网上进行过预申请的学生,准备好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申请表等申贷资料,交给老师审核、扫描上传系统,待审查通过后,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在回执单和合同上签字确认,贷款就办理成功了。

据悉,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含预科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原则上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通过助学贷款,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今年,县教体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进助学贷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通过现场办理与网络受理相结合,扎实做好新生新贷、在校生首贷、老生续贷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已办理贷款合同1500多份,贷款金额1200多万元。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资助工作宣传力度,让党的惠民政策精准落地,温暖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困难学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