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三中学:学生们自己种的玉米丰收了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了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三中结合实际,通过劳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d8228efefb0c4c4c8c103963c4173ea5.png

从播种到田间管理再到收获,学生们全程自主管理实施。经过一个周期的科学种植与管理,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喜获大丰收。近日,西畴县第三中学组织学生到实践基地进行玉米抢收活动。

面对自己亲自栽种管理的玉米,学生们脸上满是自豪和劳动的充实快乐。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在玉米地里把玉米掰下来并撕去外壳,有的则将装好的玉米或提或扛运送回学校,有的则负责剥下颗粒并进行晾晒,甚至还高兴的以铺在地上晾晒的玉米粒为画布,勾画出“祖国好”“三中”“100年”等字样和党旗图样。

劳动实践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劳动基本技能,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对生活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只有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才能创造财富,今后要好好学习,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