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童心向党”学党史 课本剧重拾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西畴县第一小学创新活动载体,将课文中优秀的革命题材搬上舞台,以“重拾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用戏剧语言向人们表达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

故事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个儿童团员王二小,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一天,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他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他装作很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牺牲自己歼灭了全部的敌人。

来自县一小的杜欣雨,在课本剧《王二小》中饰演的是王二小角色,虽然她距离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足有大半个世纪,但她深受感动。

5d2695aadf464ceaa75e3fc574c124fb.png

县第一小学生 杜欣雨:“王二小的英雄形象坚贞不屈、大义凛然,我被他所感动,他那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浩然的民族正气,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我非常自豪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能够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更加自豪自己能够成长在这样一个拥有伟大党组织的国度。”

据悉,县第一小学为培养学生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利用班会、唱红歌、讲故事比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的理想,引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情感。

323fae5bb4ab4c8986084931e1da8fa9.png

县教育体育局 副局长 县一小党支部书记、校长 蔡威:“我们将不断加强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力度,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三个教育的核心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办学品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从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从小树立做党的人、听党的话、办党的事的思想意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