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工作团到西畴县开展结对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化两地教育帮扶工作,近日,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工作团到我县开展学校结对交流活动。

859f0155526e475995e4c2e3cee80a09.png

结对交流会上,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了西畴县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及目前发展面临的掣肘问题。虹口区教育工作团的各位老师对西畴县“小县要办大教育”的教育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围绕办学特色、优势资源互补和共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川对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工作团主动围绕东西部协作工作,助力教育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两校结对后的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坚持合作共赢,两校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结对中互助共赢,共同提升教学水平;二是坚持落实做实。要从学习上海先进的教育理念出发,以课堂教学为基础,通过线上线下教研活动,不断潜移默化地推动教师转变思想,提升能力。更要不断从实际出发、从具体事情抓起,逐步扩大结对帮扶内容。随后,上海市三所学校代表分别与西畴县五所中小学负责人进行了结对签约。

会议结束后,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工作团分赴三个乡镇,对五所结对学校进行实地调研,与学校管理层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具体的合作形式和细节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今后双方将紧抓合作发展机遇,多途径提升校际双方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教育创新纵深发展。上海五十二中学齐中文副校长还专门到结对子学校西畴县一中,对全校教师开展了《教育评价决定教育方向》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