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多年来,在西畴干部群众的奋斗下,西畴县的经济社会、人文地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人们眼中,街道由窄小变得宽阔整洁,低矮民房变成一栋栋高楼,曾经的荒山变成喀斯特绿洲……而在作为一名教师的陈玉东眼中,变化最大的还是他的母校,也是他现在的工作单位——西畴县第一中学。

43b76b10c7c948e4b7f83b2ee3f2fdd2.png

这名正在上课的教师,叫陈玉东,10年前,他是西畴县一中的学子,10年后,他是西畴县一中的教师,谈起这一身份的转变,他感慨万千。


ef975f8858c84362bc6ddb077432b0a6.png

西畴县第一中学教师 陈玉东:“十年以前,作为学生我刚刚考进一中,想起那时的一中,教学设施相对简陋,只有一栋教学楼和楼前不大的操场,两栋年代久远的宿舍楼;教学设备也不那么先进,只有一块黑板和讲台;教学条件也受到制约,上课主要是靠老师们兢兢业业的讲授。想到当年,虽已时隔境迁,但经历了三年一中的洗礼,让我不断成长,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之后的我,一直秉承一中“知物由学,天道酬勤”的校训,满怀激情和斗志,考取理想的大学,顺利的从大学毕业,回到母校任教。”

b36741b7941f4dee9d97fab93821d059.png

西畴县一中办学八十年来,学校规模从最初的一个班级增加到现在的89个班级;学生从最初的16人增加到现在4254人;校舍从最初的租借民房到现在占地300亩,校舍建设全达标;教学设施从最初的一支粉笔到现在全部配置多媒体;党组织从最初的3人党小组发展成为今天的党委,共有六个支部党员145人,作为党员的陈玉东也是其中之一。

 西畴县第一中学教师 陈玉东:“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我愈发坚定了我回乡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想法。进入一中工作以来,我发现一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新的教学楼、图书馆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这一切的改变都少不了党和人民的关心和关怀。”

4713232edc9240f7a03a8b2a3b08815a.png

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学校始终把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重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在建党成立百年之际,西畴县一中成功申报成为云南省一级三等高级完中,先后获得国家,省州县等多项殊荣,也将在党政领导的引领下,继续践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科教兴国战略,为我县更高水平的教育事业铸造新的里程碑。而陈玉东身为一名党员教师,将站在新的起点上,教好书、育好人,为西畴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畴县第一中学教师 陈玉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一定要树立好自身的教育事业观。我将立足以下几点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心。扎根教育一线,积累教学经验,丰富知识内涵。二是爱岗敬业,争当党员先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于创新,争做时代先锋。三是科学计划,实现教师价值。通过学校对教师的培养,努力成为能胜任任何教学岗位的优质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