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少年的你别“越界”——西畴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29日,西畴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为依托,邀请西畴县职业高级中学42名学生走进法院。

8918e72561304d9f83f47f805849dc6d.Jpeg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预青基地领导关怀、与法同行、以案释法、预防犯罪、法照未来五个展区,展区以生动的案例警醒青少年坚守法律底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915c1e1fef1c4d1b8adb2c8d78dd5218.Jpeg

随后,全体同学观看了法治教育片《青春·正步走——越界》,片中讲述在校生丽丽为成“网红”,盲目跟风,转发“精日”文章博取眼球,吸引粉丝流量,甚至在国外媒体上发布丑化国家形象的帖子,恶意抹黑国家形象,严重妨害网络秩序,其行为严重触犯国家法律。通过观看教育片,进一步加强了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近年来,西畴县法院坚持把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作为一项法治惠民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组织干警担任学校班级法治辅导员开展法治辅导课,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律知识,取得了显著成果,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