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暖冬送温暖 把爱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社会氛围。1月28日,西畴县妇联到鸡街乡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活动中,西畴县妇联一是为鸡街乡20余名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送去了毛毯、书包、衣服等爱心物资;二是联系司法部门,开展法治宣讲进村、进家庭活动,共同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三是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的家长儿童共同学习了“防范未成年人受侵害”公开课,与家长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提高未成年人维权意识和防范侵害能力;四是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中邀请了鸡街乡卫生院医生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义诊,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五是进行心理疏导,邀请县教体局老师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了心理疏导,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引导了孩子们自觉参与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广大少年儿童得到的不仅是物资的富足,更多的是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