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文山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招生啦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9月25日,文山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即文山市第十三中学)揭牌。该校是文山学院与文山市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公办学校,今年秋季学期计划招收学生800人,目前招生700余人。 

副州长玉荣出席揭牌仪式。  

文山学院党委书记李炳泽出席仪式并讲话。李炳泽先后为学校的首席顾问、原昆十中校长刘振昆,校长钟子俊颁发聘书。  

文山学院附属中学、小学的建设是文山学院创建云南省第二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示范校,积极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努力服务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教学的成果。学校位于文山市三七园区登高片区即古木镇红石洞村旁,建设用地137.85亩,校舍面积47520平方米,建设总投资2.56亿元。学校实施高中教育、九年义务教育,力争用6年的时间办学规模最终发展为48个教学班(高中12个班,初中12个班,小学24个班),在校生达2280人。 

目前,学校配备专职教师64人,由文山市教育体育局统筹招聘、选调,目前已落实到位。学科教师导师和学科带头人团队则由文山学院选派,共计2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4人。据了解,今年学校办学性质为12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从明年起,小学部、初中部实行公办,高中实行国有民办混合制办学。学校将通过优势资源叠加,充分整合发挥云南省教育科学院、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云南大学附属小学、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云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等优势资源,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力争通过3—5年的建设,将文山学院附属中学、小学建设成为滇东南地区一流、云南省知名的优质教育强校。  

(魏兰 武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