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文山州这些学校入选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正式认定全国374所中小学校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云南共有55所学校入选。 

其中,文山州17所学校入选

学校类别:A为小学,B初中,C高中,D完全中学,E为9年一贯制学校,F为12年一贯制学校。  

2017年,教育部在上海、江西、广东、重庆、四川、云南等6省市启动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试点工作,并于2018年遴选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2019年,云南省共有昆明、保山、曲靖、普洱、文山、大理、玉溪、临沧、红河等55所中小学入选,其中昆明就占据22个名额。云南此前已有52所中小学校入选,加上此次入选的学校,云南的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数量已达107所。  

按照要求,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的学校,今后须把网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保证每名学生每周不少于一节网球课,还要在每天一小时的校园体育活动中,为喜爱网球的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训练。学校要组织班级内比赛、年级联赛等赛事,在校内利用课后或节假日组织网球文化节、网球基本功大赛等活动,打造有吸引力的活动模式,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  

此外,鉴于校园网球运动处于推广初期,学校网球场地硬件、师资等方面存在严重不足的现实问题,鼓励社会力量和资源支持学校体育发展,为各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在场地新建改建、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提供公益性资金和实物支持。  

按照教育部规划,到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项目大力推进,学生体育锻炼习惯基本养成,运动技能、网球运动基本技能和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规则意识、合作精神和意志品质显著增强。 (云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