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西洒中心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为弘扬英烈精神,强化英烈保护,传承英雄事迹,西洒镇中心学校举行了“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系列活动。

202004301619038597.Jpeg

一是开展“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各学校以中队为单位,通过主题队会,宣讲英雄事迹和抗疫感人故事,组织学生通过网络祭奠形式,缅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牺牲的英烈。

二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各校通过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系列电影和抗疫系列宣传片,让师生切身感受先烈们无比忠贞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无畏的自我牺牲精神,感受“国之强大、民之大幸”的内涵,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感受在抗击新冠疫情“战争”中,党中央一声令下,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前往武汉抗击疫情,“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成为神话,各省各部门无数共产党员主动请缨,申请前往武汉、前往一线抗击疫情·····

202004301619045567.Jpeg

三是利用校园广播、手抄报、黑板报、作文等形式颂扬英雄主义精神,缅怀革命烈士。据统计,全镇各校共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队会24场次,黑板报62块,手抄报300余份,作文103份。

此次活动,让师生更深切地感受了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在全镇师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浓厚氛围。

(西洒镇中心校德育室、各校、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