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严格落实“新十条” 小城烟火气息浓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更好地满足老百姓日常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西畴县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百姓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城市烟火气越来越浓。

近日,自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发布后,西畴县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脚步,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行业开始正常运营,百姓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纷纷走出了家门,在北回广场附近的店铺里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繁华,有的走进了商店,有的走进了餐馆……渐浓的“烟火气”让这座小城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与此同时,西畴县也立即优化调整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群众用药需求。鼓励各类医疗机构、大药房加大“四类”药品的储备,满足群众购买需求。对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不再实行实名登记,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防疫至今,我们从初期的紧张不安,到现在的从容应对,我们有理由相信党和政府始终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新的防疫政策下,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越界、不逾矩,以更加科学的姿态迎接熟悉的场景回归,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