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黄明勇: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1月28日,县委书记黄明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a3bb55d5f9b04fe8a51277268543062a.png

黄明勇先后来到佰优生活超市、一心堂药店、兰城农贸市场、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民进入超市是否扫码并佩戴口罩?”“购买药品时是否登记信息?”“农贸市场的卫生是否按照标准来进行打扫?”“高风险区来西返西人员如何处置?”“返西人员信息怎样及时推送?”每到一处,黄明勇都要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工作流程、机制运行、重点人群排查管理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明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警醒警觉,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织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黄明勇强调: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等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密之又密的工作标准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入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要抓突出重点。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盯紧盯实重点人群,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管理,落实报备制度,精准做好外来入西人员的排查管控。汽车客运站要排查好乘坐客运专车入西人员,进行精准高效管理管控,对重点人群要实行闭环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重点场所要从严从细落实消杀工作,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加强除“四害”和各类重点场所消杀消毒工作,打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