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西畴的大白再赴“疫”线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1月18日,西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县各乡镇医院集结45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突击队,到富宁县谷拉乡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4db285e9922b420396cd68be3cac593c.png

11月21日凌晨4点40分许,夜色还未褪去,来自西畴县的40多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已在谷拉乡政府门口集结,他们分为7支小队奔赴谷拉乡多贡村、马贯村、龙色村等11个村委会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尽快完成核酸采样以及送检工作,采样队员们早已提前准备好采样所需要的各种物资,以便于迅速投入到采样工作中。

43fce5c795154cb7a41356ba21e765ad.png

各组抵达采样点后,采样队员们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当中。“请张开嘴巴!”大家的手臂抬起又放下,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在采样现场,采样人员认真对受检群众完成信息登记、核对、标签贴管、核酸采样、密封装袋每个步骤,每完成一名群众的采样,都会认真对手部进行细致消毒,确保每一次都能采样成功和采集到合格的标本。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队员们也不怕辛劳,上门为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力争采样不漏一人。

21日上午11时30分,核酸检测采样突击队就完成了全部的采样工作,此次采样覆盖谷拉乡11个村委会,完成12000人次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