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近期,浙江义乌、海南三亚等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告行程。近7天有浙江省义乌市和海南省三亚市、儋州市、陵水县、临高县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入(返)西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单位)报告,并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提前做好报备。对7日内无疫情发生省份旅居史的人员实行免费核酸“落地检”“即采即走即追”;对7日内有疫情发生的省份旅居史的人员实行免费抗原+核酸“落地检”,抗原检测结果阴性后放行。持省内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持已经实施“落地检”书面证明的人员要立即放行;入西后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村(社区)扫填“落地码”进行报备,并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配合分类管理。对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5次(第1、2、3、5、7天)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3次(第1、4、7天)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间隔不少于24小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及时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单位)报告核酸检测结果。

四、合理安排出行。近期有外出计划的人员,请尽量避免前往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本土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五、落实防疫措施。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进入车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快递网点、KTV、网吧、医疗机构、药店、电影院、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娱乐场所,要主动配合做好扫场所码、查行程卡、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六、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干预措施,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共同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附件1.西畴县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2.西畴县入西码、落地码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代章)

                           2022年8月8日  


附件:

1.西畴县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876-7627120

西 洒 镇:0876-3058427

兴 街 镇:0876-7877002

蚌 谷 乡:0876-7839003

莲花塘乡:0876-7866002

新马街乡:0876-3032335

柏 林 乡:0876-7900213

法 斗 乡:0876-7820006

董 马 乡:0876-7849010

鸡 街 乡:0876-7840015


2.西畴县入西码、落地码


5e81a8d519e74c00897a87b58c2be003.png

西畴县入西码

6b1b55ba4877439ab53c9ac499e996cd.png

西畴县落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