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我县“两码两图一平台”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我县针对人员排查不精准、流动人员多、物资库存大、常态化监管难、流调时间慢等实际问题,积极运用“两码两图一平台”工作机制,使防控精准管理工作得到显著提升。推行“两码”人员清。在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四查一测”基础上,来(返)西人员扫“入西码”后,工作专班进行信息推送,目的地村(社区)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进入辖区人员,排查14天内行程信息和健康信息,扫“落地管控码”,纳入网格化管理,实行“五包一”跟踪管控。截至目前,扫“入西码”推送2.8万余人,扫“落地管控码”排查管控0.8万余人。制作“两图”处置明。制作“入(返)西人员分类处置流程图”“云南省边境县一览图”,将“流程图”粘贴至各类重点场所、医疗机构、有关单位,将“一览图”张贴到疫情防控卡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推送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名单。近3个月来,卡点累计排查人员188581人次、排查车辆106024人次,发现黄码1人。建立“平台”一盘棋。通过与阿里巴巴钉钉团队合作,搭建联防联控平台,建立了政务平台和群众平台两大板块,开发AC防疫通综合管理、核酸检测现场登记、返乡登记与居家隔离等功能模块,实现高效指挥,重要指令线上一键传达,用大数据激活疫情防控“一盘棋”。目前,在钉钉“数字西畴”平台注册使用1.6万余人,实现干部职工全覆盖,通过使用AC防疫通推送人员9万余人。(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