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纳税人 疫情防控期间,申报咋办?发票咋领?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号召足不出户,在特殊时期很多纳税人选择居家办公。我们整理了“如何申报、如何领用发票、税控设备如何清卡”等纳税人关心的问题,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这些问题的处理方法。看完记得点赞收藏哦!

1、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准期办理纳税申报怎么办?

答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因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的,经税务机关核准,可以延期申报。经核准延期申报的,应当在纳税期内按照规定预缴税款,并在核准的延期内办理税款结算。

马关县因受疫情影响,2022年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已延长至5月31日。

2、受新冠肺炎影响,存在缴税困难的怎么办?

答: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按期缴纳税款确有困难的纳税人,可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3、电子税务局使用过程中遇到不会操作的地方怎么办?

答:如您在云南省电子税务局(网址https://etax.yunnan.chinatax.gov.cn)遇到不会的操作,或者不理解的问题,需要指导,可联系主管税务机关或拨打12366纳税咨询服务热线。主管税务机关对外公开的联系电话,可从云南省税务局网站“纳税服务”栏目下的“办税地图”查询。

4、如何在网上申请留抵退税?

答:如您符合留抵退税政策,您可以在完成当期申报后通过【我要办税】-【一般退(抵)税管理】-【退抵税费申请(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适用39号公告、14号公告的纳税人】进行申请。

5、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急需领用发票怎么办?

答:建议您在开票软件上进行网上领用发票,领取路径为【发票管理】-【网络发票申领】-【申领】模块,选择领取方式,填写申领数量,点击保存后填写邮寄地址等信息并核对提交申领记录。提交成功后等待业务受理。申领成功后将会有邮政工作人员将发票送到您的手中。

6、疫情期间发票不够用,需要增版增量怎么办?

已办理增值税发票票种核定的纳税人,当前领用发票的种类、数量或者开票限额不能满足正常经营需要的,可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申请调整数量和限额。

7、疫情防控期间税控盘锁死了怎么办?

答: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若税控盘锁死,可于延长申报期内完成申报后,自行在开票软件中进行清卡操作即可。

8、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行发票勾选确认?

答:在增值税申报期内正常登录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正常勾选。

9、发票勾选延期了吗?怎么选到4月所属期?

答:纳税人无法按期完成勾选确认的,可以通过延期勾选或回退税款所属期功能实现之前所属期勾选确认,具体操作详见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手册(下载地址: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

10、使用税务UKEY的纳税人如何进行清卡操作?

答:纳税人在申报完成后,可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中的数据管理 - 汇总上传 - 反写监控模块点击反写进行清卡操作。

11、使用税务UKEY的纳税人如何查询是否清卡成功?

答:纳税人可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中的系统设置 - 税务UKEY设置 - 税务UKEY状态查询窗口进行查询,若开票截止日期更新至2022年6月,则说明清卡成功。

12、使用金税盘的纳税人如何进行清卡操作?

答:纳税人在申报完成后,需要重新登录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金税盘版),系统将自动完成清卡操作,并提示远程清卡成功。

13、使用金税盘的纳税人如何查询是否清卡成功?

答:纳税人可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金税盘版)中的汇总处理-金税设备状态查询窗口进行查询,若锁死日期更新到2022年06月,且汇总报税资料为“无”,则说明清卡成功。

14、使用税控盘的纳税人如何进行清卡操作?

答:纳税人在申报完成后,可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控盘版)中的数据管理 - 汇总上传 - 反写监控模块点击反写进行清卡操作。

15、使用税控盘的纳税人如何查询是否清卡成功?

答:纳税人可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控盘版)中的数据管理-汇总上传-反写监控模块查询窗口进行查询,若开票截止日期更新至2022年6月,则说明清卡成功。

16、税务UKEY上报汇总提示有未上传发票如何处理?

答:首先检查电脑网络是否正常,再打开开票软件系统【设置】-【参数设置】-【网络配置】,检查服务器地址端口号正确,测试链接成功,点击手工上传发票上传成功即可抄报。

17、税务UKEY开票截止日期已经变更,重复操作是否有影响?

没有。数据只上传一条,重复操作对上传结果没有影响。

18、疫情期间如何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

答:通过登录云南省电子税务局,选择【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 - 常规申报】-【居民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2017】即可完成相关申报、缴税相关业务全部流程。

19、疫情期间如何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抵税?

答:通过登录云南省电子税务局,选择【我要办税】-【一般退(抵)税管理】-【退抵税费申请(汇算清缴)】进行办理。

20、什么是关联申报?

答:关联申报是指实行查账征收的居民企业和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并据实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的非居民企业,年度内与其关联方发生业务往来的,在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附送《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2016年版)》。

21、企业需在何时进行关联申报?

答:请符合关联申报条件的企业在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进行关联申报。

22、如何进行关联申报?

答:建议您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在完成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后,系统提示“本企业在申报年度是否与关联方之间发生业务往来?”,如果发生业务往来点击“确定”按钮,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

23、疫情防控期间出口企业如何申报出口退(免)税?

答:文山州税务局可为全州出口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办理出口退(免)税。出口企业在收齐出口退(免)税凭证后,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电子数据并查看办理进度,足不出户即可收到出口退税款,实现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