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疫线故事”丨以“艺”战疫 文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党旗所指,就是文艺工作者的前进方向。面对马关“4.08”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西畴县文旅局的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文艺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战斗姿态奋战在江鳅洞隔离点抗疫一线已近一月,在此期间一直奋战在隔离点工作岗位的文旅小分队5人收获颇多,在这个简易板房搭建的隔离点里,她们不断经受着“太阳汗蒸房”、“下雨冷冻柜”的反复考验。随着最后一批隔离人员的离开,这里也留下了她们的点点滴滴。

回顾疫情突发接到工作安排时,县文旅局的党员同志及所有工作人员纷纷报名前往战场,在隔离点,有着17年党龄的文旅战疫小分队成员李雪同志当选为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隔离工作期间她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标准投身于各项工作中。她在牵挂家人的同时安抚着隔离点人员。电话里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日复一日的问到:“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快了、快了,你乖乖的听话,妈妈很快就回来了。”即使疲惫不堪,视频里她每天坚持给女儿辅导功课。她说“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王、王琰、琰姐……工作区内经常听到大家亲切的呼喊,今天隔离区又来了多少隔离人员、餐食报送要增加多少份?明天又安全送走多少又要减少多少?前面的、今天的、明天的、往后的用餐名单详细,纸质的、电子版的全都要……从一日三餐,从饭、菜到汤,顿顿一人一份的清点分配送至运送通道。王琰是隔离点里的“炊事班长”,已然知天命的年纪,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报名前往战区,由于长时间在闷热的防护服里推着小推车转运饭菜,满身疲惫的她忙着为隔离人员转送早餐,却忘了自己滴水未进,终于还是因为“低血糖”累晕在了小推车旁。即便是晕过去缓过劲来的她,第一时间还是牵挂着隔离人员是否吃上饭菜。

兰布略是这支文旅战疫小分队里唯一的男士,面对各种重活、脏活、累活他从不退缩,主动担起了繁重的物资搬运和库存整理,负责每天的物资发放和领取登记。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自从进驻隔离点,李万春除了接收隔离人员亲属运送的物资外,她还当上了隔离人员的“服务员”,建立微信群为大家解决隔离期间合理的食宿要求,她的手机和对讲机全天24小时待命。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各有不同,她都会想办法尽量满足,默默坚守、用心服务。工作之余又担起了工作人员的文艺老师,组织大家体操锻炼、跳跳舞、哼哼曲,跟大家分享西畴的民族文化。

隔离点的工作琐碎杂多,除了真干实干,陆盛芸同志主动担起了工作区的文秘工作,整理会议材料和会议记录、医疗和生活物资的报送以及进出库表格清单都是她每天都要做的工作。寝室也是她的办公室,桌子上各种文件把私人物品挤到了桌子下面,深夜加班也成了家常便饭。

同心战疫,共担风雨。在马关“4.08”疫情袭击的时候,西畴县文旅局的文艺工作者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热忱与担当,成为疫情期间隔离点抚慰人心、鼓舞人心的一股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力量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