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疫”线故事|“疫”路坚守的“警察蓝”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党旗所指,警旗所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察的脚步,哪里的人民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隔离点”成了前沿阵地,这个让人望而却步的地方,却坚守着一批来自于西畴县公安局无畏生死的“警察蓝”。


图片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从麻栗坡“3·25”疫情到马关“4·08”疫情突袭,这群“警察蓝”们在江鳅洞隔离点的第30多天了,他们日夜銮战,一直坚守在这里,全天24小时对隔离区进行安全巡逻及视频监控。他们凭借高度的责任心,时刻紧盯监控,随时了解隔离区情况,不但配合协助各种工作,还承担着安抚被隔离人员情绪和心理疏导工作。他们耐心劝解不执行隔离区管理规定的隔离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积极宣讲党的政策与相关防疫措施,促使被隔离人员主动配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们不仅要维护好隔离点秩序,还要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和周边环境的管控、突发事件的处置等,可以说是“战场”的最前沿。

从晨曦到骄阳下、风雨中、夜幕里的平凡坚守,西畴县公安局的这群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朝从警,终身奉献”的入警初心,用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固的屏障,展现了“警察蓝”防控疫情逆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他们是无数坚守在一线的民辅警们的缩影,在公安队伍中,还有许多这样的同志奔赴各重点区域、卡点,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疫情不散,警察不退,他们用信念、责任、坚守与担当牢牢构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他们坚信: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尽情拥抱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