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疫”线故事丨我是党员,我自愿上岗,请安排!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次西畴支援马关核酸采样队伍中,就有一群普普通通的年轻党员在第一时间纷纷选择向临时党组织靠拢、主动请缨,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紧紧筑牢了第一防线。

“小朋友,头抬高,啊....好了,可以了。”正在为这位小朋友采集核酸医务人员叫杨育飞,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的90后主管护师,因为自己有呼吸科、ICU工作经验,所以这次也主动报名参加支援小分队。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早上6点起床,准备好医疗物资后就直奔马关县篾厂乡老门寨村委会獐子岩村小组为村民们采集核酸,现在8点钟,差不多已经采集了一半。杨育飞采集核酸动作娴熟,一边与记者聊着自己的工作情况,一边忙于忙于工作。

当转战下个村小组时,通过和杨育飞交谈才知道,这已经是她第3次主动报名参加支援了,今年2月20日她主动报名去麻栗坡支援核酸采样工作,3月26至4月10号又报名去麻栗坡隔离点开展工作。回来后又遇上这次疫情,便多次和领导申请前行,表示哪里有疫情哪里需要她,她就往哪里去。

当听说马关需要医务人员时,她第一个主动报名,提起家里人是否支持自己的工作时,她沉默了许久才开口,说:“因为疫情,一家年轻的都在外面了,老公因为在120急救中心接触到病例,所以正在隔离中,现在家里面只有老人领着小孩在家。”但是老人却从来没有埋怨过他们,很支持工作。

在距离杨育飞几公里外的杨健也正在忙碌着:给采样点消毒、指导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整理核酸采样物资....从早晨7点开始,给第一位村民采集核酸,就这样第二位、第三位....100多个村民,杨健一刻都没停下来,不停地忙碌着。天空中虽然下着微微细雨,但是因为长时间的忙碌工作,额头还是冒出了很多密密麻麻的汗珠,防护面屏也凝聚起了小小的水珠,可是他手上的动作却依然没停下。

杨健作为一名90后年轻党员,这次是第四次支援了,在他得知自己又要来支援马关后,心里时刻叮嘱自己要发挥一名党员的作用,牢记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完成好组织交给他的任务。

在这次支援任务中,像杨育飞、杨健这样勇往直前的青年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中有的曾一次次奔赴在抗疫一线,有的是刚毕业不久的年轻护士,但是他们面对疫情,都不曾退缩。他们是勇敢的战士,逆向而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西畴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用血肉之躯和温热情感筑起一道道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