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西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加强”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http://www.ynws.gov.cn/info/1620/248210.htm 作者: 【字体: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复产复工,食品、餐饮等各类经营户逐渐开门复业,为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县经济保持平稳运行,西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抓牢安全生产线,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摸底排查。对提交复产复工申请的企业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其员工花名册、员工健康体检情况、“一人一档”信息资料、员工每日体温监测登记台账、每日清扫消毒台账。  

加强安全监管。加强对复业的餐饮店、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的全面检查和管控,严防火灾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监管,督促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严格的自检自查,尤其电梯使用单位,在做好消毒的同时,要求其注重电梯的维护和保养;加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安全检查,严查产品质量、进销台账,强化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管理,严格零售药店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管理制度,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好风险管控。  

加强隐患排查。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隐患排查,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全面整改。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0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475户次、药品经营户1009户次、餐饮经营户747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9户次、危险化学品经营户270户次、加油站26家次、食品生产企业18家次,共排查隐患17条,整改17条,整改率达100%。 

(陆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