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刁大文到法斗乡调研农民工返岗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02251501232473.Jpeg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刁大文带队到法斗乡调研农民工返岗情况。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林全佳参加调研。

刁大文指出受疫情影响,此次农民工返岗需开具外出务工证明较多,乡党委、政府有序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并出具健康证明和外出证明,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做到疫情防控和返岗工作做章可循。随后刁大文一行深入村委会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个村委会,刁大文都认真听取各村开展农民工返岗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查看返岗人员信息表,并通过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农民工信息进行逐一核实。

刁大文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和农民工外出打工高峰期,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乡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深入各村认真细致排查逐户上报,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三是全力抓好其他工作。在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同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外出人员外出务工,并做好外出人员信息登记,每一名农民工从哪里出发,要到什么企业都需点对点登记清楚。以此次劳务输出工作为基础,充分利用大数据、摸清家底,构建更加完善的劳动力就业信息台账,为以后的劳动力输出及培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法斗乡党政办 骆玉洪  电话:0876—78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