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中共西畴县委西畴县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

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西应疫指发〔2020〕34号

 

 

关于做好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云应疫指发〔2020〕6号)《中共文山州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通知》(文发电〔2020〕3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制定一个防控方案。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疫情防控的评估。各行业部门要牵头,协同县疾控中心、卫监局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指导好企业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包括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内容,要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明确专人负责。

二、开展一次摸排登记。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及时组织对计划返工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登记,全面掌握每一名返工人员的籍贯、春节去向、返工行程(如航班、车次等)、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并将信息报送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会同县公安局综合利用大数据和行业信息,系统梳理返工人员情况。对16天内有湖北旅居史或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返回企业上岗。

三、组织一次健康申报。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及时告知符合条件的返岗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建立个人健康信息和申报制度,完善《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和《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表》,无流行病学史、无相关症状者可正常上岗;企业要设立隔离室,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隔离观察16天,确认健康后方可上岗。

四、出台一套管护章程。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要对到岗的员工开展一次全面的防控和安全知识培训;对所有员工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如确需出入的,需出具企业证明等相关材料;对车辆进入工作区域要严格进行消杀,并进行登记;对食堂、宿舍、工作区域等人员聚集场所必须进行经常性消杀和通风,并建立台账;所有员工必须戴口罩、勤洗手、不串岗、不聚集,减少集中开会,实行分餐进食、错峰就餐,不得举办集聚性质的文娱活动,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落细。

五、落实一项报告制度。在企业正常开工后,要对所有员工开展健康监测,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进行健康询问;对有发热(腋下体温≥37.3℃)等症状的,及时转至企业临时隔离室,并联系当地医疗机构及时处理。要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每天的监测情况于当天17:00前向所在乡(镇)报告,如有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县指挥部。

六、打通一条保障通道。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建立健全企业返工人员及物资供应绿色通道。对企业的生产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必须经主管部门同意,并报县指挥部交通管控组(交通运输局)办理通行证明后方可运输。

七、组织一次督促检查。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复工后的防控督促检查,对重点部位管控措施是否真严真实真落地、重点人员是否跟踪管控到位等进行暗访和随机检查;对发现企业未落实防控措施的,要立即督促改正;对未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未开展复工前人员排查、未组织开展消毒和安全检查、未经审核报备擅自复工复的企业一律关停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企业及人员的法律责任。

八、复工申请。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须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防控管理办法、《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和《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表》等作为《复工复产申请表》的附件,一并报行业主管部门及县疾控中心、应急管理局同意后方可复工复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做好指导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特此通告!

 

 

            中共西畴县委县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代章)

       2020年2月10日

202002111733119114.Png

202002111733115414.Png

附件3

复工复产申请表

企业名称

 

申请复工复产时间

 

附件

 

 

 

 

 

县疾控中心意见

 

 

 

 

                      (盖章)

                       2020年  月  日

县应急管理局意见

 

 

 

 

                      (盖章)

                       2020年  月  日

行业主管部门意见

 

 

 

 

                      (盖章)

                       2020年  月  日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

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2月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