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新型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啦!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年来,结核病患者不断增多,为了快速筛查出结核感染患者,让患者得到及时治疗,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在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原专家的指导下,于2023年4月14日正式开展“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先后完成了40余人的临床试验,其中5人结核菌素试验结果阳性,经过进一步检查后给予临床干预治疗2人。

结核菌素试验目的

(1)为接种卡介苗提供依据,如结核菌素试验阳性时,表明体内已感染过结核菌,无需再接种卡介苗。阴性者是卡介苗的接种对象。

(2)为测定免疫效果提供依据: 一般在接种卡介苗3个月以后,应做结核菌素试验,了解机体对卡介苗是否产生免疫力。假如结核菌素阳性,表示卡介苗接种成功,反之需重新再进行卡介苗接种。

(3)用于诊断与鉴别诊断:结核菌素试验对青少年儿童及老年人的结核病的诊断和鉴别有重要作用,是普遍运用的辅助检查手段。

判断方法

我国规定以72小时为观察反映时间,48-96小时内皆可测量反映。结素试验阳性反映仅表示结核感染,并不一定患病。结核菌素试验对婴幼儿的诊断价值比成年人大,因为年龄越小,自然感染率越低;3岁以下强阳性反映者,应视为有新近感染的活动性结核病,须给予治疗。

感染性疾病科电话:0876—7620430

感染性疾病科地址:住院部4号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