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爱国卫生月 西畴县开展病媒生物大消杀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又到了蚊虫活跃的季节,为减少蚊蝇孳生,预防虫媒传播疾病,推进西畴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西畴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西畴县疾控中心、云南炬鑫康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全县范围的老鼠、蟑螂、蚊蝇消杀行动。

4月17日,是全县大消杀活动开展的第九天,也是最后一天。一大早,西畴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龙翔汽修厂,准备开始今天的消杀工作。工作人员先是穿戴好口罩、头套、手套,将已经配置好消杀药品的喷壶注水加满,随后便开始了消杀工作。只见工作人员沿着龙翔修理厂的排水渠、下水管道以及易孳生蚊蝇的墙边角落喷洒药水,不遗漏任何地方,对垃圾桶、厕所等地更是重点“照顾”,全方位、无死角地喷洒药水,确保能够有效灭杀蚊蝇等病媒生物。

而在另一边,西畴县疾控中心的消杀工作也在有序进行,这里是此次全县消杀活动的最后一处消杀区域,随着杨权明的消杀工作接近尾声,意味着此次全县大消杀活动也即将结束。

此次全县消杀中,工作人员采用氯氰菊酯可湿性粉剂(商品名大功达)对蚊蝇进行药水喷洒消杀,通过在全县投放溴敌隆、吡虫啉杀蟑胶饵对老鼠蟑螂进行灭杀,后续将会对此次灭杀的病媒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造成中毒以及二次污染。

编后

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需要全民参与、共同努力。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让我们携手共建绿色、健康、和谐的生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