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靓家园 树新风!西畴县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12日,县爱卫办、县文明办、健康西畴行动推进办联合多家单位,在县北回广场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恰逢赶集日,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服务台、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各类文明健康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病媒生物防制、倡导垃圾分类、无烟家庭建设等健康知识,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家庭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健康家庭环境、打造宜居靓家园,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全面普及了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第35个国家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氛围。

下一步,西畴县将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文明生活习惯养成等作为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全县人民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中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健康西畴建设而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