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西畴县医疗保障局关于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缴费基数

根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医 疗保障制度筹资及待遇政策(2021年版) 的通知》(云医保〔2021〕110号)文件要求,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为应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但由于2022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年初不能及时公布,为确保西畴县灵活就业人员正常参保、医疗待遇不受影响,2023年灵活就业人员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公布的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申报核定职工医保和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缴费基数,2023年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月缴费基数为6622元,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缴费基数为79464元。

二、缴费费率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按10%的比例缴纳,全部由个人承担;大额医疗费用补助费率为0.4%。

三、缴费金额

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月缴费金额为662元,按月核定;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全年每人402元(含个人应缴部分84元),按年核定。

四、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划账基数及划账比例

2023年西畴县灵活就业退休人员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养老金为基数乘以当年单位缴费比例所得金额的53%比例划入。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以云南省2021年度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为划账基数,即3158元。划账比例按当前西畴县单位缴费比例8%的53%划入。

西畴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