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艾绒等308种中药饮片、809种医疗机构制剂新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将艾绒等308种中药饮片、809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云医保 〔2023〕7号)文件,自2023年1月13日起,新纳入的中药饮片308种、医疗机构制剂809种可以报销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其中,新增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中药饮片不包括破壁饮片和冻干粉。

对已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308种中药饮片品种,经专家评审程序后,将与其对应的中药配方颗粒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新增中药饮片按照“甲类药品”管理,医疗机构制剂按照“乙类药品”管理。纳入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中药饮片(配方颗粒)和医疗机构制剂同步纳入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支付范围,严格按照药品甲乙分类及限定支付范围支付。部分饮片单独使用时不予支付,且全部由这些饮片组成的处方也不予支付。参保人员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时不区分甲、乙类。

(西畴县医疗保障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