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教育体育局、县残联和县红十字会等多家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主题为“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等形式,大力开展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向群众介绍麻风病防治的基本常识、感染途径、方式、感染后的表现、如何预防治疗等,让群众了解麻风病是能够治愈的,“早发现、早治疗”是控制麻风流行、防止麻风畸残的最好手段。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麻风病的防治知识及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麻风病的防控意识和关注度。

一直以来,西畴县高度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强麻风病可疑症状监测,严格实行免费联合化疗和随访管理,麻风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关于麻风病防治知识

57aabd4a4044467da709b90fe238bab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