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西畴县全面落实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州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推动政策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助推企业应享快享政策红利。

强化政策培训,全面做好统筹谋划。西畴县医保局高度重视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及时组织政策培训,深入理解精神内涵,把握关键实质,做到“咨询人人懂、政策个个明”。围绕政策范围、待遇保障两条主线,全面梳理比对,共筛选出符合缓缴政策的企业96家,为推进阶段性缓缴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强化宣传,实现应享尽享。扎实开展缓缴政策宣传,印发了《西畴县医疗保障局  西畴县发展和改革局  西畴县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西畴县税务局转发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文件的通知》(西医保联发〔2022〕3号),通过大厅窗口咨询、QQ群等多渠道开展专题宣传,及时为参保企业答疑解惑,做到宣传全覆盖、疑问全清零,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推动企业对缓缴政策应享尽享,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强化部门联动,实现免申即享。主动与发改、财政、税务等部门协调对接,打破信息孤岛,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及时将符合缓缴政策的企业名单进行系统设置,实现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享受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3个月(2022年8月至10月)政策。同时,在企业享受缓缴政策期间,正常划拨企业职工个人账户,及时兑现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待遇,按时向定点医药机构拨付相关医疗费用,全面保障中小微企业职工权益不受影响。截至目前,全县享受缓缴政策的参保企业共60家,享受人数134人,缓缴金额976305元。

(西畴县医疗保障局  张哲榕  76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