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西畴公安:精准发力掀起“百日行动”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西畴公安积极创新宣传思路,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发动,再掀宣传工作热潮,为推动“百日行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守护童年  安全成长

在西畴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兴街镇新兴社区,许多年青父母外出务工,孩子们就成为了留守儿童,呵护祖国的花朵守护孩子们成长,警察叔叔不缺位。近日,西畴县公安局兴街派出所走进新兴社区“儿童之家”,给孩子们带去一堂精彩实用的暑期安全知识课。

课上,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在野外游泳的危险性,并结合身边案例,讲解防溺水“四不要”、“七不准”原则,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引导教育孩子自觉远离水库、河流及水塘等危险区域。

课后,民警与孩子们以交朋友、你问我答的方式玩起了“游戏”,让孩子们牢记自己单独在家时应注意的安全防范知识、外出时应当遵守的交通规则、嬉戏时应当注意的事项等,活泼有趣的“游戏”环节,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幸福快乐的笑容。

为了进一步守护好孩子们的安全,民警重点对社区周边的畴阳河段进行安全巡视。下一步,西畴县公安局将主动担责,持续开展好“护校安园”专项活动,用实际行动护航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守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近日,西畴县公安局新马街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进村寨,通过集中讲解案例、答疑释惑的方式,向群众阐述常见诈骗案例,普及保健品、冒充熟人、听讲座得礼品、投资理财等诈骗手段,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轻信花言巧语,将个人信息、验证码等信息透漏给陌生人,莫要贪图便宜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当接到“中大奖”等电话诈骗时应立即挂断,同时,民警鼓励大家积极提供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环境。

枪爆无小事  民安重泰山

为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消除枪爆安全隐患,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西畴县西洒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积极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涉枪涉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醒目位置张贴《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和《文山州公安局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宣传海报,向群众讲解持有非法制造、买卖、私藏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和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群众主动上交涉枪涉爆物品,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进一步加深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影响,提升群众知晓率,为排除辖区枪爆隐患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