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鸡街乡:查“伪医”打“假药”守护百姓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鸡街乡联合县卫监局、鸡街派出所、乡综合执法队等单位和部门开展查“伪医”打“假药”专项整治行动,共同守护百姓药品安全。

在开展整治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并通过现场曝光、现场解读、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坚决制止无良“医生”“药师”违法违规行为。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劝导盲目求医群众20余人,帮助追回“假药”购置费,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正确就医、择药,主动参与到投诉和举报非法活动中来,自觉维护健康合法的行医购药环境。

当天,工作人员以乡村小集镇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乡村集市、个体诊所、零售药店等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严厉打击无证无照及超范围经营、非法添加、非法配置使用制剂、非法渠道购进、虚假宣传、执业药师挂靠、经营使用假劣药品、非法行医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共出动工作人员30人,执法车辆2台,依法取缔“游医”“药师”20余个,销毁非法医疗广告20张,没收药品、器械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