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先进事迹宣讲、免费体检……5.29会员活动日干货多多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在党的二十大和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来临之际,5月25日,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到柏林乡老克田村开展了以“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5.29会员活动日”暨“西畴精神”五进活动。

当天,老克田村村民齐聚一堂,以“观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的形式,听取西畴县贵相维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贵相以亲身经历作了一场鲜活生动、真诚质朴、感人肺腑的践行“西畴精神”事迹报告,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计生协会志愿者给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优生优育的重要性、优生检查的必要性,细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开展优生优育相关咨询和指导,引导育龄群众树立科学孕育观,让优生优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医护人员耐心为群众进行了测量血压、血糖等多项身体检查,通过一对一问诊,从饮食、锻炼、治疗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科学的健康指导,并嘱咐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健及饮食起居。

据了解,5月29日是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县计生协会将充分发动组织网络和广大会员群众,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5.29会员活动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化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更大贡献,把广大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县计生协走访慰问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送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