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西畴县组织召开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和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95a330ea4414624ae5a2221531cb480.Jpeg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成果,持续保持打击欺骗医保基金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规范查处县域内协议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和参保个人医保基金使用违规违法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4月12日,西畴县人民政府组织医保、公安、卫健、社会监督员和纪检人员等召开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和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对今年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和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上,县公安局、卫健局和社会监督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参会纪检组领导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了监督要求;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周锐同志,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和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问题导向意识,树立不能及时发现并查处存在问题是失职理念。二是各司其职分类监管,强化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保障高压态势不减。三是动员各方力量监管,健全基金监管共同发力机制营造诚信守法氛围。四是严守办案工作纪律,做到公正执法严格执法严防监管跑风漏气。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作风效能革命保障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柏跃浦同志提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与会人员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保障会议精神学习到位。二是医保、公安、卫健部门严格执行联合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三是社会监督员按照分工对医药机构进行监督,推进医药机构规范运行;四是共推共促,形成合力,确保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和基金监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