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虹口区两位援滇医生倾情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1年7月-10月,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嘉倩医生和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高鹏参加了上海对口文山的医疗支援。3个月的医疗支援活动,两位医生扎根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为西畴人民的健康贡献了一份力量,送上了一份温暖。


2ac0419d151f4ff5a8e6832e1928d142.png

张嘉倩医生援滇期间除了日常诊疗外,每周二晚上都对中医科医生开展针对性培训,共开展培训10余期。培训内容涉及关节痛的诊治思路、皮肤特点、痹症的问诊流程等。同时从上海资源库中寻找典型的易误诊病例,在讨论中加深学习效果,提高诊断报告质量,并定期通过公众号宣传健康科普小知识。

同时,张嘉倩医生联合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定期深入乡村开展义诊,通过“望、闻、问、切”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服务,并根据病情情况免费发放药物,宣传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此外,张嘉倩医生还自费购买大黄、黄芩、黄连、黄柏、虎杖以及三七等中药材,打粉后用凡士林调成糊状,作为痛风急性发作期的外用药物,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高鹏医生共完成胃镜328例,肠镜94例,与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一起处理了多例消化道急性大出血急症。针对一些特殊病例,高鹏医生利用上海市医疗资源,通过与上海专家进行远程会诊确定最佳诊疗方案。多次举行科室业务培训,促进科室医术进一步提高。在完成好科室工作的同时配合医院完成好下社区义诊、全院业务讲座及提质达标准备及验收工作。在参加鸡街乡曼竜村义诊活动时,高鹏医生认真细致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物,受到村民好评,不仅提高了患者的健康意识,也使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卫生保健、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有了新的收获。

虹口区两位援滇医生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用真心、倾真情对西畴开展医疗支援,让精湛医术得以交流发展的同时,也让我县群众足不出县就享受到了更好的诊治,感谢他们的暖心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