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好消息!北回广场“健康小屋”投入使用 可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2993a112ba74e409cdf267976e1038a.png

“健康小屋”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一扇有力窗口,是集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指导为一体的综合便捷性医疗阵地。为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打造服务型社区,近日,我县北回广场“健康小屋”投入使用。

“您的身高为162.3厘米,您的体重57.1公斤……”“健康小屋”中悦耳的播报语音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的关注。

从测量身高、体重、体脂,再到血压、血糖、人体成份分析、心血管功能分析......在“小屋”里,检测群众在导诊人员的帮助下,短短几分钟就能够完成以上所有健康内容的自助体检。

据了解,“健康小屋”的建设以“预防为主”和“减少发病率、降低医疗费用”为原则,以让辖区居民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目标。下一步,我县卫健部门将以“健康小屋”为抓手,积极引导慢性病患者和重点人群接受规范随访和体检,让居民享受到便捷、人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努力打造温馨、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健康小屋”传递更多的“健康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