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西畴县卫生健康系统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各卫生健康单位、局机关各股室:

根据《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畴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西政办发〔2021〕45号),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现将《西畴县卫生健康系统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西畴县卫生健康系统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州、县人民政府关于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决策部署,优化公共服务和营商环境,全面深入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着力提升卫生健康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特制定本工作规程。

一、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范围

1.医师执业(含外籍医师、港澳台医师短期执业许可)首次注册:近6个月内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健康体检证明;

2.医师执业(含外籍医师、港澳台医师短期执业许可)重新注册:近6个月内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健康体检证明;

3.护士执业首次注册:近6个月内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健康体检证明;

4.护士执业首次注册:申请人学历证书及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

5.护士执业延续注册:近6个月内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健康体检证明。

二、工作流程

(一)申请

申请人首先在西畴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卫健窗口现场领取《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并按要求核实相关材料信息。

(二)受理

现场受理。现场受理人员指导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受理人员依据申请人提交的相关材料,判定属于适用告知承诺制情形的,申请人按照规定签订《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并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提交卫健窗口受理人。

(三)审批发证

窗口工作人员依法对涉及《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办理,对核查信息真实且符合条件的,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审批完成后,许可证照(含文书、审批等)通过大厅窗口或邮寄方式发放给申请人。对经核查发现承诺信息虚假的、不符合条件的或无法核查信息的,作出不予行政许可决定,并及时告知申请人。

三、具体要求

1.证明事项可以代为承诺的,要有申请人的特别授权。

2.申请人有不良信用记录或曾作出虚假承诺等情形的,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3.申请人不愿承诺或无法承诺的,应当提交法律法规要求的证明材料。

4.承诺的内容应包括申请人已知晓告知事项,已符合相关条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以及承诺意思表示真实,授权行政机关到有关行政机关行政协助查询核实、内部核查、信息共享平台查询、现场检查等。

四、加强事中事后核查

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事中事后核查,针对不同证明事项特点,分类确定核查办法,明确核查时间、核查标准、核查方式等。

五、健全诚信管理机制

依法建立申请人诚信档案和虚假承诺黑名单制度,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对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办理事项的,依法撤销相关决定,根据规定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并将申请人列入失信人名单,通过在信用云南公告、运用新媒体曝光、失信名单公示等多种手段实行失信惩戒。

六、强化风险防范措施

将实行告知承诺审批与事中核查、事后监管结合起来,通过“互联网+监管”进行双随机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最大限度降低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风险。对核查难度较大以及社会广泛关注的事项,建立告知承诺书公示制度,告知不实承诺需承担的责任,鼓励申请人主动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