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西畴县医保局九项要求推进国家医保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baad54b71b554b67835683969e9447ab.Jpeg

医保信息化贯标工作是将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与医保相连通的信息,因各省编码不同,通过把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医师、护士、执业药师等信息登记按照国家编码要求贯装到国家医保信息系统应用,是医保硬件转换的“身份证”,是新时代医保工作的灵魂。全国医保信息化贯标工作启动以来,县医疗保障局提出九项要求,确保医药机构在贯标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聚焦重点、凝心聚力,加快进度、保证质量”。

一是把握时间节点,确保8月30日正式上线不延误。二是贯标工作业务人员要深刻认识全国贯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杜绝思想麻痹不作为。三是各医药机构要着力在规范性上下功夫,推进诊疗工作严谨细致不出错。四是抓好接口改造确保上传渠道畅通,做到医药机构接口与上级接口完美结合不偏差。五是医药机构各股室要通力协作,做好协调配合避免扯皮推诿。六是在贯标群做好问题咨询处置,发现问题不能束之高阁不以处理。七是深刻认识贯标工作的连续性长期性日常性,严防虎头蛇尾出现脱节。八是医药机构要做好内部人员培训、宣传工作,严防出现影响培训不到位,不熟悉流程导致的影响服务形象问题。九是医药机构一把手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把贯标工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西畴县医疗保障局医保综合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