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立虹率队到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月7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立虹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妇幼保健院、兴街镇龙坪村委会、东升村委会江龙村小组、甘塘子村委会老龙冲村小组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情况、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措施、成效以及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汇报会上,县委书记黄明勇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相关工作,他说,省第一人民医院帮扶西畴以来,认真落实扶贫责任,与西畴人民“心连心”,倾情帮扶“结穷亲”,采取下派干部、资金帮扶、健康扶贫等方式,既扶贫又扶志,既注重“输血式”帮扶,又注重培养“造血功能”,推动西畴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黄明勇希望省第一人民医院继续为西畴乡村振兴出主意、想办法,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人才培养、医疗技术带教培训等方面精准发力。

蒋立虹对我县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比较扎实,思路明确,在平时工作中认真研究思考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希望我县继续按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发挥组织优势、做好产业衔接、坚持政策引领,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刘晓东主持会议,副县长陆盛开陪同调研,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第一人民医院下派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