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西畴县妇联组织观看“关爱女性·健康相伴”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的健康保健意识,普及妇女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对于子宫颈癌、乳腺癌等妇女易患的肿瘤疾病进行科学有效的筛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西畴县妇联积极宣传发动,于3月3日下午组织各级各单位妇女干部职工自行集中收看了由州妇联、州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的“关爱女性·健康相伴”网络直播公益讲座。本次共组织了全县1500余名妇女同胞通过“视听文山”在线观看了此次公益讲座。

本次“关爱女性·健康相伴”公益讲座,州妇联邀请了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黄学惠教授、陶艳萍副主任护师现场讲授,黄学惠教授主要讲解了宫颈癌、乳腺癌对女性健康的危害和早期筛查、早期预防的重要性。黄教授采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她在临床上遇到的有关“两癌”患者的例子,深刻形象的告诉大家“两癌”的临床症状、高发年龄段、治疗方法,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癌和宫颈癌,黄教授讲了几点预防方法:一是要定期筛查和乳腺的自我检查;二是要合理膳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粗粮,生活要有规律,增加有氧运动;三是要少生气,保持心情舒畅。四是要注意卫生。

陶艳萍副主任护师主要讲解了盆底康复的重要性。怀孕和分娩,是造成盆底肌损伤最重要的原因。盆底康复不仅能帮助产妇恢复身材,更重要的是,能够预防膀胱脱垂和子宫脱垂,能把因生育引起的尿失禁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黄学惠教授和陶艳萍副主任护师讲授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教会了大家如何在繁重的工作压力及生活压力中更好地了解自己、关爱自己。通过听讲,进一步提升了妇女同胞的女性健康知识水平,树立健康理念。让广大妇女同胞们明白只有更好的了解自己、呵护自己,才能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供稿:瞿选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