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蒋俊:落实“五个”防控重点,确保做到“五个到位”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f864dcb721a4b6aa8faa855e0fe5a05.Jpeg

近日,县委书记蒋俊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益章陪同调研。

针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蒋俊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五个”防控重点,一是重点人员必须要严格落实相关登记、报备、核酸检测、隔离、居家观测;二是重点物品、冷链物品检测要做到细之又细;三是重点地区,要加大对农村宣传,严格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不聚集,不扎堆;四是重点场所,医院、公交车站、广场等八个场所要监测防控,不能马虎;五是重点防线,主要卡点设置,主要相关通道,一定要严格按要求守好第二道防线,确确实实的做到位。

蒋俊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常态化防控,确保做到“五个到位”,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县、乡、村、组四级防控体系建设;二是常态化措施要到位,公共区域做到扫码、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清垃圾、常消毒等防控措施;三是宣传落实到位,提高群众意识,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宣传做到村民自治;四是物资保障到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储备一批物资,倡议各商店、商场、个人要储备口罩、体温计等,以便不时之需;六是应急值守到位,要有应急预案,督查落实各部门、主要乡镇应急值班防控工作,把防控的工作要做到位。

115c92209b124eedbb0f7e27de82dddc.Jpeg

会上,副县长杨益章参加会议并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肖经 王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