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西畴县召开2020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西畴县召开2020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副县长杨益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卫健局党委书记童富祥主持。

202007171638229584.Jpeg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健康扶贫冲刺清零行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省州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全县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1月份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全民动员,群防群控,筑牢了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线,守住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平稳恢复。

会议要求,2020年主要目标将以围绕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实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全力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当前一段时间仍然要以疫情防控为主。一是强化“三非”人员管理,严防境外输入;二是严格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西入西人员管控;三是积极组织开展海产品新冠核酸检测;四是全面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五是认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推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7月份国家将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普查,基本医疗有保障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工作千头万绪,时间紧、任务重,正值健康扶贫最吃劲的时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会上,全县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县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宣传部 肖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