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详细内容

西畴县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04151107507200.Jpeg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推进县域综合医改的决策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西畴县于4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有县政府分管领导,医保局、卫生健康局、财政局和人社局有关领导,县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县乡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和1名业务人员共46人参加的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启动会议,正式启动打包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益章同志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县域内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的重要意义是落实大健康大卫生理念的重要探索;是有效整合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三医联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充分认识实施县域内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的重点任务是用好用活医保基金、抓好服务能力提升和推进改革任务落实。三是要充分认识实施县域内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需防范的风险是防控服务质量下滑、基层被削弱和社会办医被削弱。四是要充分认识落实县域内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必须要落实好组织领导责任、日常监管责任和宣传引导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县医保局、卫生健康局、财政局和人社局要按照职能职责,切实抓好打包付费工作落实,及时研究打包付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保障打包付费方案落地见效。二是医共体牵头单位县第一人民医院要做好打包付费二次分配方案,管好用好打包资金,适时开展督查,实现医共体内医疗机构打包付费规范运行;非医共体内医疗机构(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皮防站和文山郑保骨伤科医院兴街医院)要参照打包付费方案执行,实现规范运行。三是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在“控”字上下功夫,在实现有效控费不超支的情况下,严防由于控费拒收病人、服务质量下降等情况出现,对由于拒收病人造成不良影响的医疗机构,县卫生健康局、医保局要强化执纪问责,让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得到保障。四是要强化宣传,提高打包付费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在全县营造打包付费的良好舆论氛围。

(西畴县医疗保障局  冯光翠  电话:76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