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养老服务>详细内容

西畴:养老保险惠及千万家 社保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使更多群众参加社会保险、享受权益、获得养老保障。今年以来,西畴县采取“政策找人、服务上门”的方式,突出优化参保结构,将更多人员纳入更高保障水平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多形式开展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政策宣传,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4月25日,西畴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北回广场为群众发放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政策宣传手册和认证资料,有针对性地就保险政策、办理流程及基础养老金标准、缴费档次、缴费流程等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参保金额多少、养老待遇如何……大家针对各自关心的问题,你一言、我一语地咨询了起来,工作人员热情地解答居民们的疑惑,气氛相当活跃。

在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宣传中,西畴县深入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家门”政策宣传,“一对一”“面对面” 提供“预约式”“点单式”常态化服务活动。当天,西畴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访了部分企业、超市,详细了解职工参保情况,重点宣传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养老保险待遇计算等社保政策,引导灵活就业人员积极主动参保。

社会保障事业是民生之依,每一步、每一环节都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截至目前,西畴县成立社保政策宣传先锋队10支118人,覆盖全县9个乡镇,进社区宣传83次,进企业宣传155次,入户宣传246次,宣传人数达1327人次,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人数达7371人,完成年初目标任务数的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