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养老服务>详细内容

西洒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全民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守护老年人“钱袋子”。7月29日,西洒镇联合司法所在北回广场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强化源头预防工作,积极营造预防养老诈骗的良好法治氛围。保护群众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印有举报二维码的纸杯、设置咨询台、以案说法等方式,向现场群众细心讲解常见养老诈骗的类型、诈骗方式、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引导老年人不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守好养老“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进一步强化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奠定良好基础,切实守护老年人“钱袋子”,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同时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教知识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一并做了宣传。此次宣传共计发放纸杯500个,手提袋、宣传册子等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