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养老服务>详细内容

董马乡:服务到家解民忧,养老认证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切实维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合法权益,使“老有所养”民生工作落实到位,5月24日开始,董马乡积极开展了2022年度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由于认证需要人脸验证识别,而董马乡老年人居多,子女也大都不在身边,加之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每年一次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成了乡村两级干部的一道难题。

董马乡本着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原则,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开展认证工作。一是通过张贴认证公告、村级大喇叭、微信平台以及打电话等方式及时告知董马乡居民认证时间,通知本人准备好身份证等资料;二是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到户为群众进行认证。

通过多措并举开展宣传、认证工作,参保人员及时通过了人脸识别认证,有效杜绝了弄虚作假、冒领养老金等行为,确保了养老金的准确发放。

今后,董马乡将进一步加大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民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