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养老服务>详细内容

西畴县 “家门口老年大学”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老年教育是根据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征进行的一种特殊教育,其目的是使老年人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丰富生活、增强体质。如今,随着全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快,老年人成为社会重点关注对象,老年教育也受到人们的日益关注。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西畴县60岁以上人口为38151人,占总人口的18.73%,老年人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加大。如何发展老年教育,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不断扩大我县老年教育有效供给,成为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畴县委组织部致力于将老年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围绕“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要求,积极想办法,搭台子、建场子、挂牌子,高位推动“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截至目前,全县9个乡(镇)实现“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全覆盖,共招收学员635人,聘请教师41人,开设政治理论、书法、太极拳、门球、气排球、象棋、乒乓球、舞蹈、乐器等10余门课程。

“家门口老年大学”的建设将有效解决乡(镇)老年人上学难的问题,让老年人乐享“四就近”,真正让“家门口老年大学”成为凝聚释放正能量的基地。

老年学员们纷纷表示,建设“家门口老年大学”是所有老年人的期盼,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求知与交友的平台,又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下步工作中,西畴县委组织部将不断完善阵地条件、健全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