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养老服务>详细内容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柏林乡老年大学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日前,柏林乡老年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柏林乡文化养老序幕。


8d00d18a15f34a449260229a36b70840.png

柏林村委会退休老干部蒋生芬一大早就来到老年大学参加揭牌仪式,她说:“有了老年大学,我们就可以静下心来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既可以增长知识、娱乐健身,又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晚年生活。”

今后,柏林乡将坚持“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方针,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增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宗旨,走党政主导、社会支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发展路子。

一是把学习知识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在实效上下功夫,立足长远,把老年大学纳入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二是将充分利用乡党校、乡文化服务中心、村文化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等资源,为离退休干部及老年业余文艺队等群体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平台。

三是将围绕老年教育发展规划目标要求,招收离退休干部、老年文艺队人员和其他老年人参加学习,逐步扩大办学规模,有正常的教学活动,开展教学活动把课堂教学和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丰富活跃第二课堂,增强办学的吸引力。